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加拿大院校

麦克马斯特大学

 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简称麦马,世界著名学府,加拿大顶尖大学之一。麦克马斯特大学成立于1887年,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优美的旅游城市汉密尔顿。距离多伦多,尼亚加拉大瀑布及美国边境城市水牛城约一小时驾车路程。麦马以其独特的创新性和求实理念而成为加拿大最著名的公立大学。学校拥有3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加拿大一流大学评比中,麦克马斯特大学连年被誉为最富有创造力与革新精神的学府。
学校拥有国际一流的实验室和各种先进的设施,是北美仅有的少数拥有自己核反应堆的大学之一。学校拥有72名加拿大首席科学家(Canada Research Chairs)以及大约3亿2千万加元的专项科研资金。麦克马斯特大学同时还拥有在加拿大唯一能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McGill)相媲美的医学院,以及一流的商学院。其工程学院更是在全北美名列前茅,名列加拿大六大名校之一。由于麦克马斯特大学达一百多年来在工业界声名卓著,经常被美国同行和工业界称作加拿大的MIT。
【学校特点】
麦克马斯特大学在加拿大声誉极佳。学校研究经费十分充足,每年至少有7600万元资金的投入确保了大学拥有一流的实验室、图书馆和各种现代化的语音教室、音乐排练厅、画廊和研讨室、国家级健身中心等。除此之外麦马还拥有原子反应堆、著名哲学家罗素的档案馆以及藏有著名艺术大师作品的世界级艺术馆。
【地理位置】
麦克马克斯特大学的校园位于安大略湖西端著名的港口城市汉密尔顿市,汉尔顿市离多伦多、尼亚加拉瀑布及加拿大边境城市开车仅一小时车程。汉密尔顿是一个安全、友好、清洁、美丽的中等城市,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及工作环境。
【学院设置】
1.德格鲁特商学院(Michael DeGroote School of Business)
为世界前100强商学院(NO.88)。商学院开设的MBA专业继承了麦马的优良传统,在北美工商界口碑极佳。据伦敦金融时报统计,麦马学院常年居于世界百强MBA院校之列,在加拿大更令其它学校难以比肩,其毕业生平均年薪75000余美元,3至5年后增幅达150%,无论在职位和业绩成就上都令业界瞩目。
德格鲁特商学院是麦克马斯特大学中具有“优秀传统”的一所学院。长期起来,商学院的具有“创新精神”特色的MBA课程一直位居加拿大关于MBA课程具有“投资回报”战略思想的首位,并被金融时报评为世界100家最著名MBA学院之一。德格鲁特商学院CO-OPMBA项目是一种令学生感兴趣的学校教育和发展迅速且事业方向明确的工作相结合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新型教学方法。此项目的实施,大大提高了毕业生的就业率。
据统计,在最近的十年里,从德格鲁特商学院The Co-Op MBA项目毕业的学生就业率一直是100%。DeGroote 商学院MBA课程共有两种形式:全日制MBA课程,20个月,Co-op MBA课程28个月。两种MBA课程分为几个具体的专业:电子商务、会计和财务管理服务、金融、健康服务管理、经营管理、信息系统、人力资源和管理、市场策略、综合NBA、改革和新技术管理。在教学方面,德格鲁特商学院在金融合作和市场金融专业中设置了正规课程。随着不断发展,学院近几年增添了许多新的课程,原有的课程也在不断完善和创新。
在实践方面,商学院建立了独立运行的股票模拟交易中心和资产模拟投资中心,方便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实练操作;在就业方面,学校与众多企业建立了带薪实习生项目(Intership Program),包括:加拿大皇家银行,帝国商业银行,道明银行,汇丰银行金融部, 毕马威,微软,IBM,宝马集团,通用公司,美国钢铁公司等世界知名企业。
2.工程学院
麦克马斯特大学的工程学院分7个学科系:化学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与软件、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工程物理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
学校提供经济信息学(Business informatics)、化学工程、化学与生物工程、土木工程、电脑工程、计算机科学、电机(电气)工程、电机与生物医学工程、工程物理、环境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机电一体化工程(又称机电工程,英文为:Mechatronics Engineering)、软件工程(嵌入式系统、游戏设计)13个本科专业。本科毕业之后,按照传统工程院会为应届生举行召唤工程师之仪式,颁发工程师之戒。
以上13个工程专业均提供Co-op项目,即带薪实习项目,学生可在暑假期间(加拿大大学暑假为4个月)、大三结束之后的16个月期间完成8-16个月的实习,薪金有政府和该实习公司共同提供。
本科均为5学年制(外加Co-op一年,可选择不参加Co-op项目,或在大学暑假期间完成)。
工程院本科并设置工程与管理(Engineering & Management)、工程与社会(Engineering & Society)的学位供以上专业选择,并外加一年学习时间,共6年毕业(若不做Co-op即为5年)。
研究生院有: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计算工程与科学学院和Walter G. Booth工程实践学院。提供研究生、博士等学位。
3.健康科学学院
麦马的社会职能集中于麦马著名的医学院教学与临床的结合。医学院高年级学生和教授都在医院供职,使学生在大学期间便积累了宝贵的实际工作经验。学生须经过初期申请,提供附加材料,通过面试后才能被录取。麦克马斯特大学医学院学生毕业后就业率为100%。
医学、护理学、康复学院、麻醉学、生物化学和生物医学、临床医学和生物统计学、家庭医学、药学、肿瘤学、妇产科学、病理学和分子医学、儿科、精神病和运动神经学、放射线学、外科。
4.社会科学学院
麦克马斯特大学的社会科学学院也是世界一流。学院除了传统专业科目之外,还有其他的新兴专业与跨学科专业供学生选择。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将麦马的社会科学院排为世界第42。加拿大第2。
专业:人类学、经济学、地理学、健康卫生学、运动机能学、政治学、心理学、区域研究、社会学、社会工作、劳动研究
5.人文科学学院
麦克马斯特大学人文学院在学科建设上一直不断创新。例如其新专业:正义,政治哲学与法律(Justice, Political Philosophy, and Law简称JPPL)就是一个将三个不同领域融为一体的专业。这个专业将打开和扩展学生了的思维与视角。不论学生将来是进入法学院或是进修政治学,这个专业都将为学生打下坚实的基础。值得一提的是,此专业的录取人数有限制,目前每年只招收60人。
专业:艺术、艺术史、音乐、戏剧与电影、古代史与社会、古代哲学、考古学、英语与文化研究、比较文学、和平研究、妇女研究、语言学、哲学
6.理学院
专业:生物化学与生物医学科学、生物学、化学、地理与地球科学、运动机能学、数学与统计学、放射医学科学、医学物理学与应用放射科学、物理学与天文学、心理学神经系统科学与行为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