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山东大学校长张荣率团访问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日前,山东大学校长张荣率团访问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校长Michael Crow、分管知识产业发展的副校长Sethuraman Panchanathan、分管科技和工程科学的校长助理William Petuskey、分管国际科研合作的校长助理Stephen Feinson、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基金会主席Rick Shangraw等进行了座谈。
      张荣介绍了山东大学的整体发展设想,着重介绍了作为新百年新起点的青岛校区的发展策略和学科筹备情况,特别是学校整合优势特色学科形成几大新兴学科集群的计划。张荣表示,山东大学跨越式发展的思路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很相似,而且两校优势学科有不少共同点,合作空间很大,希望两校在生命、医疗健康、设计学、技术转移、中国学等领域尤其是创新科研平台共建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Michael Crow介绍了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发展理念,通过将教育、探索、创造、创新等多种元素结合,形成了自身发展特点,造就了一批优势新兴学科,成为近年来美国科研增长最快的大学之一。他表示,山东大学拥有悠久的发展历史、丰富的办学资源,马上要投入使用的青岛新校区为两校合作提供了新契机;两所高校规模都很大,且都有快速发展的愿望,彼此有很多相似点,因此两校合作十分具有前景和吸引力。
      座谈会后,张荣参观了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电子显微镜中心、生物设计研究院及相关实验室。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健康政策学院、设计学院、工程学院和生物设计研究院院长,山东大学国际事务部有关负责人等参加相关活动。